拉脫維亞舉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高峰會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高峰會星期二(11/28)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行,盟國領袖聚集。拉脫維亞總統維克佛瑞柏加呼吁北約國家,對飽受戰火摧殘的阿富汗“全心全意”地承諾提供資源。

北約高峰會史無前例地在前蘇聯共和國舉行,拉脫維亞總統維克佛瑞柏加在會前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北約已接受處理阿富汗問題,并派遣部隊,北約就應該全心全意從事,以确保獲致成果”。 她指出:“關鍵問題在于如何達成以及所需資源”。

北約是二十六國組成的軍事聯盟,原本是成立來對抗冷戰時期的蘇聯。塔利班政權于二00一年被逐出阿富汗,但五年之后的今天已死灰复燃,今年并達到最高峰,几乎每天都有炸彈攻擊事件,這些攻擊与全面戰斗一并奪走了不少人的生命。

拉脫維亞總統維克佛瑞柏加說:“只以客人或觀光客的心態到阿富汗,与理想實在差距過大”,“前往當地派駐部隊三心二意似乎是不值得的,我們必須到那里把事情辦妥,否則就明言我們無能為力,把這個國家交由命運處理”。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魯嘉也在一項高峰會會前晚宴中警告指出,北約成員國若無法對阿富汗提出承諾,將嚴重損及北約信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