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獻縣嚴重水污染

【新唐人】河北獻縣境內五條主要河流沿岸,因受到上游工廠嚴重污染,癌症患者激增,養殖業凋零,農作物減產,村民多次上訪,都沒結果。以下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獻縣小流屯村村民告訴記者村裡這些年得癌症的很多,十幾二十幾歲都有。獻縣防疫部門的一份調查顯示,受污染的村莊得病率遠遠高于其它未受污染的村莊。

村民:污染的水臭氣沖天,薰的人都得病了,平常老是有得癌症死去的。

記者:為什麼這麼嚴重?

村民:就是因為上游有化工廠。

記者:有沒有跟上級報告?

村民:多次上訪沒人管,到鄉裡,到縣裡也反應過的,都沒人管,唉呀!共產黨當官的哪有好東西現在。

獻縣曾是農業大縣,由於河水污染,農作物只能用井水灌溉,產量大不如以前。魚類、牲畜家禽,生病死亡的很多,現在已經沒人養了。

記者:養的動物有沒有影響?

村民:沒有錢養雞鴨了。

記者:為什麼呢?

村民:一個是污染,再個呢不划算老死。

記者:農作物怎麼辦?

村民:農作物靠深井。

獻縣環保局曾對滏陽河沿岸25個村莊的淺層地下水井進行了調查,監測顯示,地下水各項指數嚴重超標。

河北獻縣環保局副局長:這是跨市跨地區的污染,我們環保局是屬地管理管不了這件事。

根據當時監測表明,全縣地下水污染已經危害到119個村,126538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