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福州遇害 台海基會派員處理

【新唐人】大陸台商程法望夫婦在福州遇害,台灣海基會28日表示,在26日接獲消息後,已立即委請福州台資企業協會前往了解案情,目前程法望家屬已抵達福州。針對此,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為邦表示:台灣政府應向台商揭露中國投資真相,以免更多台商受害。

台灣海基會指出,據家屬告知,高齡八十歲的大陸台商程法望夫婦原本預計在11月15日經由小三通途徑返台,但卻在途中失蹤,其住宅並遭入侵搜括錢財。

福州台商會長莊福池:「應該是在十五號當天就遇害了吧。」

台海基會官員:「本來是要搭小三通回來(台灣),但是司機就是載他們,在一個山崖把他們推下去。」

據了解,程氏夫婦11年前從台灣回到大陸福州故鄉,幫助貧困失學兒童和大學生上千多人,同時興建希望小學、圖書館,遭此不幸,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為邦表示:此事件凸顯中共所說的和諧社會,只是表面和諧。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 高為邦:「我想這樣的事情其實已經是層出不窮,而且是我認為會越來越多。」

根據海基會統計,從2003年開始,每一年有超過一百位台商在大陸受到傷害。

針對此,高為邦認為,台灣政府面對七十五萬大陸台商,此刻必須徹底揭露中共本質真相。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長高維邦:「中國大陸那邊決對不是一個投資的天堂,老實說,很多黑暗面只是你不知道,有很多人都抱著一個僥倖心理認為好像這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尤其像今天程氏夫婦,八十幾歲了,做了一生的善事,結果落得這樣的下場,他會想到怎麼會落到他呢?所以我覺的政府應該做的就是讓大家知道真相。」

新唐人電視 梁欣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