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舉辦大飢荒歷史真相檔案展

【新唐人】11月24日至29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的“烏克蘭之家”舉辦了1932-1933年大飢荒歷史秘密檔案展。展出的檔揭露了蘇聯共產党在二戰前對烏克蘭人民所實施的种族滅絕政策。28日,烏克蘭正式通過法律承認“大飢荒”為蘇聯共產党針對烏克蘭民族的滅絕行動。

1932 -1933年在烏克蘭發生的大飢荒導致了上千万名烏克蘭人死于飢餓。此次烏克蘭國家安全机构展出的前蘇聯克格勃收藏的秘密檔揭示了這場災難是蘇共政權針對烏克蘭人民所實施的种族滅絕。 此次展出的檔中有五十多份秘密檔是第一次向民眾公開,包括當時共產党党內机密檔、歷史照片以及大量的信件。

“烏克蘭愛國者聯盟”主席謝緬紐科表示,雖然不少歷史資料被蘇共當局為掩蓋證据而銷毀。但目前已經收集到的證据足以揭露共產极權的殘酷。她指出,當時烏克蘭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死于這場大飢荒。

她說:“當時軍隊戒嚴將村庄包圍起來,因為沒有食物,農民只能死在里面。1933年是最可怕的時期,可共產党在死人最多的地方建列宁像來掩蓋真相。現在還有人一提到大飢荒就發抖。烏克蘭現在走向民主了,所以一些研究考證工作順利多了,而以前調查遇到非常多的困難。因為直到現在共產党非常害怕人們了解真相。”

參觀展覽的教師多瑪申卡表示,“我非常高興現在學校已經開始將這段歷史真相編入教科書里,當然,孩子們听了這段歷史后都感到震惊”。

上個世紀30年代,蘇共當局在烏克蘭強制實行農業集体化以及掠奪了農作物從而導致了這場烏克蘭歷史上最嚴重的災難。

本月28日,烏克蘭議會通過法律正式确認這場“大飢荒”為民族滅絕行動。這項法律還譴責了斯大林時期的蘇共政權所實施的恐怖統治。

新唐人記者尼蒙卡、波德索內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