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心臟病發后仍病危

【新唐人】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在星期天(12/3)心臟病發作以后一直在醫院治療。醫院雖已采取緊急措施挽救皮諾切特一命,但仍處于病危狀態。

現年91歲的皮諾切特星期日(12月3日)早上心臟病突發,而且肺部積水嚴重,被緊急送往圣地亞哥軍醫院。 皮諾切特在星期天接受了拓寬血管手術。醫生們透露,目前皮諾切特情況雖然穩定但是仍屬于高危狀況,另外由于他年事已高,再次接受手術會帶來很大的風險。

皮諾切特的家人說,醫院神甫已為他作過臨終道別儀式。

1973年,皮諾切特領導軍事政變,推翻民選總統阿連德之后上台,一直執政到1990年。在他執政期間,數千人因為政治原因被殺或者失蹤。這位前獨裁者上星期被軟禁,因為他与1973年被他推翻的總統手下的兩名警衛遭到殺害事件有關。

多年來,面臨多項侵犯人權罪指控的皮諾奇特,一直以健康原因為由躲避審判。

根据智利法律,前總統享受司法豁免權,但是法庭有權根据不同案例情況,逐一案例決定是否剝奪豁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