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候選人羅亞爾會晤以色列總理

【新唐人】星期一(12月4日),法國總統選舉的社會党候選人羅亞爾(Segolene Royal)星期一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會面,并与奧爾默特交換了對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勢的想法。

羅亞爾在与奧爾默特會面后告訴記者:“我們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勢)交換了意見,我認為我們的交談很有意義和有結果。”

在此次的2天訪問行程之前,羅亞爾前往耶路撒冷的大屠殺受難者紀念館(Yad Vashem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并在紀念館置放花圈,紀念那些在大屠殺中喪生的死難者。

羅亞爾星期天(12月3日)在加沙地區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會面,并闡述她對巴勒斯坦未來建國的想法。

以色列同巴勒斯坦雙邊領袖在上星期宣布停火以來,各國外交人員在這几天以來紛紛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試圖促成以巴恢复和談。

羅亞爾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領袖為兩國重返和平會談鋪平道路給予贊揚。羅亞爾是法國社會党正式提名作為參加明年法國總統選舉的社會党候選人。

几個星期以前,哈瑪斯同阿巴斯所屬的法塔党一起組建聯合政府的談判,在哈瑪斯拒絕答應西方社會的一些要求后,終告失敗收場。西方社會要求哈瑪斯組建的聯合政府必須放棄暴力,承認以色列,及過去以色列同巴勒斯坦簽訂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