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表示不會引渡中毒案嫌疑人至英國

【新唐人】九名英國反恐部門的警察抵達俄國,調查前俄國特工利特維年科放射性中毒死亡事件,不過俄國檢察總長稱,不會將可能涉案的俄國籍嫌疑人引渡到英國。与此同時,意大利外長表示將要求俄國協助調查事件真相。

目前九名英國反恐部門的警察正在俄國調查前俄國特工利特維年科放射性中毒死亡事件。据稱利特維年科事發當天會見了3名俄國商人,魯格沃伊是其中之一。

俄國檢察總長察伊卡表示,如果有俄國公民涉及,他們就必須在俄國受審。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會上,察伊卡說,英國警察不可能在俄國逮捕和訊問俄國公民。

察伊卡也反駁了令利特維年科身亡的放射性元素-釙210是產自俄國的說法。

察伊卡同時表示俄國調查單位將約談曾經在11月1日与利特維年科見面的前克格勃保鏢魯格沃伊,作為配合英國警察調查的一部分。

与此同時,意大利外長達萊馬与俄國總統普京舉行了會談,達萊馬表示意大利政府要求俄羅斯政府協助調查俄前特工和意大利安全專家中毒事件。

意大利安全專家斯卡拉梅拉曾在利特維年科中毒前与他會面,他也被查出体內有放射性物質釙210。放射性釙210中毒被認為是導致利特維年科死亡的主要原因。

達萊馬此前表示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并找到真凶符合“俄羅斯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