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政變首領中止議會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在斐濟軍方發動政變宣布接管民選政府24小時后,軍事政變首領巴依尼馬拉馬星期三中止了國會會議的進行,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斐濟軍方的行為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星期三,斐濟軍事將領巴依尼馬拉馬手下的軍隊進入議會,要求參議員們立刻离開,并在隨后鎖上了大門。

參議員們對斐濟目前的局勢感到悲哀,一些人希望議會能夠在星期四复會。

參議員帕達拉維說,“這是斐濟悲哀的一天,因為我們都希望每件事都按照法律、按照憲法進行。我曾經是2000年軍事政變的受害者,我知道那种感覺,所以我說這是斐濟悲哀的一天。”

斐濟電台報道說,被罷黜的總理恩加拉塞和他的妻子則在天亮前被從官邸帶出,乘飛机前往其他地方。

星期三,已經可以看到軍隊在首都的警察局外把守。早前,士兵還對所有的地方媒体辦公室進行把守,防止恩加拉塞公布或發表聲明。當地電視台威脅說,如果局勢不恢复,以及他們感到不能能獨立于軍隊進行報道的話,電視台將停播新聞。

這次軍事政變是20年來斐濟發生的第四次軍事政變。 軍方的行動引來國際社會廣泛譴責。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譴責斐濟的政變,并表示會對斐濟軍政府實施制裁及可能把斐濟排除在聯邦之外。

美國國務院也譴責斐濟軍事將領巴依尼馬拉所發動的政變,企圖罷黜民選政府。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政府已決定中止對斐濟的協助計划,并呼吁巴依尼馬拉馬及斐濟軍方立即停止挑舋行動,讓總理恩加拉塞及其民主選出的政府,在不受干預下執行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