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宣布逐步禁用反式脂肪

【新唐人】紐約市衛生局宣布禁止餐館使用絕大多數的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s),要求市內的全國快餐連鎖店和家庭式小飯館逐步淘汰能引起動脈栓塞的食用油。紐約市是全美首座公布此項法令的城市。

紐約市衛生局的這項法令要求包括麥當勞(McDonalds)和其他還沒有淘汰反式脂肪的快餐連鎖店在2007年7月前停止使用反式脂肪,這些連鎖快餐店將有6個月的适應期; 而其他象甜面圈店和烘烤店則將在2008年7月,開始實行。

一些天然含有反式脂肪的肉類和乳制品并不在被禁之列。禁令針對的是几乎所有人造反式脂肪。這些人造反式脂肪經由化學方法添加進食用油中,用於增加薯條的脆感、讓餡餅和甜甜圈更加好吃。

食用反式脂肪會使体內的坏膽固醇 (LDL)數值升高,同時使好的膽固醇(HDL)降低,進而增加罹患心臟疾病或中風的風險。

紐約市衛生局公布的這項法令雖然遭到一些餐館業的反對, 但紐約市民卻大多贊同這項禁令。

杰•楚翰相信這樣做將有益于他女儿的健康,他說,“我女儿在這,只吃麥當勞的食品,我真的不喜歡向她那樣吃這些東西。”

另一項同樣將於明年7月1日生效的法令要求餐館將卡路里含量印在菜單上。這一法令适用於已經報告食物卡路里含量的餐館,預計將使紐約10%的餐館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