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人權獎 妻子表感謝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6號榮獲新西蘭亞太人權基金會「維權鬥士獎」,陳光誠妻子在得知陳光誠榮獲新西蘭亞太人權基金會「維權鬥士獎」消息後,對外表示感謝。陳光誠的辯護律師也表達祝賀,他認為陳光誠獲獎是實至名歸。

 

目前仍然住院的陳光誠妻子袁偉靜,感謝外界對她和家人的支持與關心,她表示陳光誠獲獎對她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袁偉靜:『我覺得都是對這個領域的、做這些事情的人的一個鼓勵吧,對他們所做的事情的一個肯定。最起碼這是外面對我們很大的支持,我很高興。那我現在就是在調整我的心態,我盡量不和他們(政府)生氣。』

 

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李方平獲知消息後,也向陳光誠表達祝賀。

 

李方平:『我感到非常的高興,我也覺得這是陳光誠應得的榮耀,他個人是為了別人,為了計劃生育的受害者為他們維權,自己被臨沂(政府)構陷判刑,他自己成為公權力下面的犧牲品,我們覺得他獲得這個人權的嘉獎是理所當然的。』

 

袁偉靜:『一個是講榮譽的問題,一個是從物質上,像我還有高智晟的妻子還有郭飛雄的妻子,因為我們是這些人的妻子,它們就從各方面來限制我們人身自由或者是終斷我們的物質來源。』

 

去年年底,香港亞洲週刊評選陳光誠為2005年風雲人物之一。

 

今年3月,陳光誠被警方帶走後下落不明。5月,陳光誠入選美國時代週刊最具影響力百人榜。

 

目前當局以故意破壞財產和聚眾擾亂交通罪,判處陳光誠有期徒刑四年零三個月。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