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成都百多名商戶到法院門前上訪維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一,二百名由成都六個不同種類的商戶業主上訪團﹐星期三,四連續兩天到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及四川高院門前示威,抗議司法腐敗﹐無故查封商鋪等,有公安在場戒備。有商戶表示,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他們將組成冤假錯案代表團赴京上訪。

2.澳門高官因涉嫌嚴重受賄被拘留調查

星期三晚間﹐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因涉嫌嚴重受賄並進行非法金融操作活動,被澳門廉政公署拘留調查。這是澳門自中共接管後﹐被捕的最高級官員。

3.上海官方證實周正毅已被拘查2月

早前坊間盛傳原「上海首富」周正毅再次被拘查,星期四該消息首度得到上海市官方證實。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稱,周正毅的確已被檢察機關「實施強制措施」﹐外界分析﹐這是自陳良宇下臺後﹐胡錦濤整肅上海幫的系列舉措之一。

4.吉林省發現急凍海鮮含二氧化硫

最近吉林省工商局公佈:由浙江省溫嶺市京輝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佳潔浩牌急凍鮮貝、京輝牌凍蝦仁等4個批次的產品,抽檢不合格,檢出含二氧化硫和超標。專家指﹐長期食用二氧化硫含量超高的食品,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

5. 中國將向外資開放銀行業12月11日中共將履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的承諾﹐向外資全面開放銀行業。此前中方制訂了相應的條例提高了向外資銀行存款的門檻以及外資銀行開展人民幣的條件,週三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商業銀行金融創新指引》,指出國內銀行難以與外資銀行抗爭,敦促拓寬金融產品和服務。

6.北京為奧運將拆遷22個城中村

為準備08年奧運﹐中共正在抓緊和奧運相關的場地建設。有消息說,在明年六月以前,北京將拆掉22個城中村,徹底完成奧運拆遷工作。

7.八位大陸法輪功學員證實被迫害致死

明慧網消息﹐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八位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得到證實。其中,黑龍江省和吉林省各三例;甘肅省和新疆自治區各一例。女性法輪功學員有五位,佔百分之六十二;五十歲以上的老年人有三位,佔百分之三十八。

8.黃河支流再遭污染

據大陸媒體報道,近日在甘肅省宛川河榆鋼段裸露的河床上,出現一條一公尺寬的紅褐色溪流,泛著白色泡沫流入黃河,疑為上游的造紙廠排放的污水。外界分析中國為發展經濟不計後果的資源開發及利用所造成的環境污染的代價是毀滅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