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持續燃燒 小鎮居民被迫疏散

【新唐人】星期五(12月8日),澳大利亞東南部維多利亞省的野火持續燃燒,黑色的濃煙覆蓋了好几座山區,一大片林地被燒毀。此前一天的星期四,一個小鎮的居民們由于擔心野火燃燒到他們的住宅,被迫逃离家園。

直升机在一些災區的上空盤旋,從空中往一些火勢最為猛烈的地區洒水,希望能把森林大火扑滅。

此前一天星期四(12月7日),一個小鎮的居民們出于擔心野火會往小鎮上面的山頂竄燒,不得不被迫逃离家園。許多人都認為他們的小鎮會付之一炬。

一位居民說,有一座廢棄的媒礦可以作為在緊要關頭逃离家園的人的庇護場所。他說:「實際上,這是最后一個避難的地方了,如果你可以逃到這么遠來的話。」

野火在星期四晚上還是持續燒個不停,1,800多名消防隊員疲于扑滅50起火災,這些火災多數發生在維多利亞省難以進入的阿爾卑斯山脈(Victorian Alps)。

澳大利亞軍隊星期四也火速前往災區協助滅火,希望能避免形成巨大的火頭。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他已經准備向維多利亞省省長貝克斯(Steve Bracks)提供協助,他并向新西蘭請求緊急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