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引退 專家評中共權鬥

【新唐人】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中共副主席曾慶紅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提出十七大全退的要求,同時向胡錦濤開列五個條件。對此,中國論壇主編伍凡認為,曾慶紅此舉是以退為進,是中共權鬥的一個策略。

據香港11月份爭鳴月刊披露,現年67歲的曾慶紅在11月上旬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會議上,突然提出要在十七大全退,同時向胡錦濤開列五個條件,包括堅持三個代表,以及訂立中共軍委主席任期等。

對此,熟悉中共內情的伍凡分析,未到退休年齡的曾慶紅並非真的想退,只不過原本是江澤民愛將的曾慶紅,最近和胡錦濤聯手打壓上海幫,受到很大壓力。

中國論壇主編伍凡:他幫了胡錦濤去打壓了江澤民的大將陳良宇。現在打不下去了,曾慶紅他就趕緊往後退了。所以曾慶紅這個人是左右兩邊倒,他是看風行舵啊。

至於曾慶紅所提條件,伍凡認為是對江澤民有利對胡錦濤不利。

中國論壇主編伍凡:你看三個代表拿出來了,整個這五條對江澤民有利,對胡錦濤不利,那麼曾慶紅他可以脫離險境,他就躲避這一場人家對他的指責。這是共產黨內部鬥爭的一個常規,一個例子吧。

也有分析認為,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重要助手,他提出下臺是江勢力削弱的一個標誌。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