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當選台北市長

【新唐人】臺灣兩個最大的城市 ,台北市與高雄市的市長選舉結果﹐面前正在計算中。

最新計票結果顯示﹐在傳統藍色票源穩固的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幾乎穩操勝券﹐高雄市市長的選舉結果尚在計算中。

在台北市,在確定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當選後,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的宋

楚瑜宣布退出政壇。

高雄市長部分,呈現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與民進黨候選人陳菊對決的局面,目前選情仍限膠著,雙方差距只有幾千票。

陳水扁家族及親信的貪污醜聞將民進黨推入建黨20年來最嚴重的危機,使得民進黨在一向佔優勢的高雄的選情前途未卜。儘管如此﹐民進黨還是有死忠支持者。「舊的國民黨已經不可能再革新了,目前執政黨代表台灣的自主,我們應該將票投給執政黨以確保國家文化和主權。」

就在選舉開票後幾小時,國民黨高雄候選人黃俊英被控涉嫌賄選。陳水扁總統指出,「賄選是違反法律的,即使他當選了,仍然會尚失當選資格。」

台北和高雄分別是台灣第一和第二大的都市。台北有2百60萬的人口,而高雄則有1百60萬人口。在下午4點完成投票,官方正式結果將在台北時間晚上八點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