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性別歧視有助兒童生存

【新唐人】星期一(12月11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舉行聯合國兒童論壇,會中公佈報告表示,在婦女決定權被壓制的家庭中,如無法決定醫生參觀、食物開支和旅行探望親戚朋友等等,其兒童很可能影養不良。

“世界兒童的情況"報告追蹤婦女的生命週期表示,消滅對婦女的歧視,對兒童的生存和福利影響深遠。

報告指出,一個越來越清楚的證據顯示,在婦女不能決定包括收入、家庭必須品與自由進出家門等基本問題的地區,他們的孩子在適當的養育、教育水平和醫療保健等方面出現問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安•維尼曼(Ann M. Veneman)表示,發展中國家女孩缺乏教育,同時也造成兒童的生存問題。在發展中國家,只有43%的女孩就讀中學,這也造成關於兩性衛生和愛滋病知識的缺乏。該研究得出結論顯示,如果男性和女性在政策制定方面有相等的影響力,三歲內的重量不足兒童在南亞會減少13%,減少1340萬營養不良的兒童,如果發生在下撒哈拉沙漠的非洲地區(Sub-Saharan Africa),將有170萬個孩子會被適當的養育。

維尼曼說:"每年仍有一千萬個兒童死於大致上可以避免的疾病以及營養失調,其中有五百萬的案例在非洲,而非洲人口只有世界人口的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