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美國前總統老布什以美國特使的身份与泰國國王普密蓬會晤,慶祝普密蓬登基60周年,也代表美國政府在泰國軍事政變后,重新与泰國政府建立緊密的外交關系。

在印尼亞齊省首次舉行的省長及其他省府官員的直接選舉中,根据非正式計票結果,前游擊隊領袖約蘇夫(IRWANDI YUSUF)贏得了省長選舉。

正在德國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首度暗示擁有核子武器,不過事后,他的發言人則加以否認,在是否擁有核子武器的問題上,以色列一直奉行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模糊政策”。

巴格達一名自稱能提供打工机會的自殺炸彈客,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什葉派鬧區引爆汽車炸彈,炸死至少60名尋找打工机會的工人,另有200人受傷。爆炸發生在星期二早上七點,地點位于巴格達魯薩法區繁忙的塔雅蘭廣場,這是當地今年第四起爆炸。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沙城的一所學校殺害了法塔赫情報官員巴羅謝赫的三個儿子。這一事件使巴勒斯坦局勢驟然緊張,相互敵對的武裝派系都加倍警惕,提防對方發動報复性襲擊。這次刺殺行動發生在法塔赫与哈馬斯之間關系日趨緊張之際。有報道說,阿巴斯准備用提前選舉的方式反對由哈馬斯組成的巴勒斯坦政府。

澳洲南部的塔斯馬尼亞島山林野火失控,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毀掉18棟民宅。在澳洲本土南部的維多利亞省也發生多起山林大火,25万公頃的林地被燒毀。气象預報指出,未來几天,气溫還會繼續上升,強風依舊,因此山林火災有可能更加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