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貪官外逃 村民堅決告到海外

【新唐人】福建莆田市新前村書記王金水被舉報貪汙金額高達上千萬元,幾年來村民不斷聯名上訪舉報王強佔農地和村產﹐但當局全不受理消息,据悉,目前王金水準備移民到西班牙﹐村民們呼籲西班牙政府不能給外逃貪官提供方便!以下請看本台記者採訪

報導。

王金水因貪汙事件消息爆光﹐心生恐懼,花了200多萬元積極辦理手續準備移民到西班牙﹐當地村民們堅決告到海外去﹐村民告訴記者。

村民﹕沒辦法﹐要告到海外去﹐看能不能全世界的同胞都支持我們。

據村民表示書記王金水多年來貪污而且黨委是花錢買來的官職﹐在村裡他有錢﹐靠著拿大量金錢向高官層層行賄的方式﹐互相包庇﹐長期逍遙在外。

記者﹕你們有沒有估算一下他大概貪了多少錢﹖

村民﹕上千萬。

記者﹕你們去舉報都沒有處理嗎﹖

村民﹕誰處理啊!他有錢啊!誰去處理他啊!

記者﹕你認為是誰包庇了那個王金水﹖

村民﹕那當然是當官的包的。

關注民生問題的民間組織《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指,截留、侵佔、克扣或挪用村民的徵地賠償金事例屢見不鮮,他認為問題的關鍵在於官員的權力不受制約,缺乏監察,他指中共一日不結束一黨專政,問題實在難以遏止,祇會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記者 陸芳、陳怡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