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呼吁支持歐盟憲法

【新唐人】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德國議會表示,如果在下次歐盟選舉之前歐盟憲法還沒有生效,這將是一個歷史性的失敗。

默克爾說:“德國從明年一月份任歐盟主席國期間,我們將會基于我們共同的价值觀和原則努力完成歐盟憲法。”隨后她將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為期二天的歐盟高峰會議。

默克爾還希望在德國擔任歐盟和世界八大工業國輪值主席國的6個月期間能得到每個人的支持,她說﹕“同時擔任歐盟和G-8的輪值主席國對我們來說是個挑戰。我需要你們每個人的支持,光靠政府的力量是難以取得成功的。所以政府与聯邦議院及它的支持党和反對党之間緊密合作就非常重要。”

歐盟領導人將在高峰會議上明确收緊擴大歐盟的政策﹐但同時也對非常想加入的國家稍微打開大門。

星期一﹐25個歐盟成員國同意部分終止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這一舉動緩和了是否讓土耳其這個穆斯林國家加入歐盟的爭論。

根据會議上最終起草的聲明,歐盟領導人將最終接受土耳其及其他西巴爾干半島國家加入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