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法國指責中國向非洲供應太多軍火

法國國防部長阿利奧-馬里星期四(12月14日)指責中國供應太多軍火到非洲沖突國家,損害了武器禁運的行動。阿利奧-馬里在法國參議院說,"我們注意到這個事實,即我們常常在武器禁運國家看到中國軍火。" 在阿利奧-馬里作出上述表示之前,有報道說在法國派兵協助平叛的乍得和中非共和國,看到有"武裝分子手持中國武器"。今年6月,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指責中國向緬甸、蘇丹等國家大量出口武器,加劇了這些地區的局勢緊張,但中共官員否認了這些指控。

2 示期待六方會談取得成果

朝鮮核問題會談美國首席代表希爾表示,他期待新一輪談判能夠取得實質成果。他同時警告朝鮮,不要試圖在今年進行核試爆后在談判中進行額外的討价還价。六方會談將在下周一恢复舉行,希爾將于本周五動身前往北京

3 布什訪五角大樓与高官商討伊拉克問題

美國總統布什為自己推遲到下個月公布對伊拉克政策的決定辯護,并稱有些人提出的對伊政策建議會導向失敗,如果美國不能在伊拉克建立安全穩定的局面,世界和平將受到威脅。

4 德總理呼吁支持歐盟憲法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德國議會表示,如果在下次歐盟選舉之前歐盟憲法還沒有生效,這將是一個歷史性的失敗。她表示,德國從明年一月份任歐盟主席國,將基于歐洲共同的价值觀和原則努力完成歐盟憲法。默克爾還希望在德國擔任歐盟和G-8世界最大工業國輪任主席國的6個月期間能得到每個人的支持 。

5 數百加沙人紀念被槍殺儿童

星期四,在巴勒斯坦加沙數百人涌向街頭,紀念12月11日被不明身份槍手槍殺的巴勒斯坦法塔赫派情報局官員的三個儿子。被殺儿童的母親呼吁大家團結,她說:"讓我們忘記我們所屬的党派,讓我們成為一體,來關心我們的孩子。太多的對生命的漠視,好像這里只有党派爭斗。"這三個還不到10歲的男孩被殺震惊了加沙居民,也使巴勒斯坦主要政党法塔赫与哈馬斯之間的矛盾更加尖銳,法塔赫譴責哈馬斯要其為此負責,但哈馬斯予以否認。

6 以政商名流在古典音樂會上沈沈睡去

以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將近一百五十名聽眾躺在被窩裡欣賞了一場座無虛席的現場演奏會,這些由一家國際床墊公司邀請來的聽眾們,在著名古典音樂聲中,還等不及回到家就進入夢鄉。

長達兩小時的音樂會由挪威籍作曲家葛利格所作的「皮爾金組曲」中的「清晨」作為開場,這些名流們在昏黃的燈光下躺在144張能自動調整的床上,把自己裹在鬆軟的毛毯裡,一些來賓因為無法抵抗如此讓人放鬆的音樂,禁不住用呼聲加入了管弦樂隊的演奏。

7 巴勒斯坦導彈襲擊以色列城鎮斯德羅特

12月14日,巴勒斯坦導彈襲擊以色列城鎮斯德羅特,損坏了一座大樓。

自11月26號宣布停火以來,巴勒斯坦這次從加沙地帶向附近的以色列居民區發射了23枚導彈。斯德羅特是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最大的城鎮,經常成為襲擊的目標。

巴勒斯坦哈馬斯政府曾保證不再發射導彈,但是加沙駐軍稱是為了對付以軍挑舋。

此前一天,一名巴勒斯坦軍人在加沙邊境被以軍打死,三名巴勒斯坦漁夫因為船駛入加沙沿岸禁區被打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