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亞太地區簡訊

【新唐人】1、一部關于紅色高棉殘暴行為的紀錄片《等待真相》即將在柬埔寨上映。這部紀錄片反映了紅色高棉時代柬埔寨人所經歷的苦難,包括強迫勞動、飢餓和大屠殺﹐尤其是層層疊疊頭顱的"殺人場"舊址﹐讓不明真相的年輕柬埔寨人感到触目惊心。

2、天主教香港教區樞机主教陳日君,星期五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采訪的時候,批評香港政府在扶貧和推動普選兩方面一事無成。香港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李卓人和扶貧委員會成員李鳳英,都對陳日君的看法表示贊同。

3、台灣和美國長久以來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但雙方至今沒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台灣方面表示,希望能夠盡快完成有關協定的簽署事宜﹐以協助台灣擺脫經濟孤立。

4、世衛組織調查79國后發現,中國和前蘇聯國家多种抗藥性肺結核發病率高﹐ 且蔓延的可能性比預測嚴重。

結核杆菌是目前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可治愈性傳染病,据世衛統計,過去兩年,全球每年都有170万人死于肺結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