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證交所通過与紐約證交所合并協議

【新唐人】星期二歐洲證卷交易所股東批准了歐洲證券交易所(Euronext)以140億美元($14-billion)的价格与紐約證交所(NYSE)合并,形成第一個跨大西洋交易所的協議。

會議上大約有98.2%的股東及代表贊成合并,近几周有几位股東曾聲稱反對合并,所以合并的高支持率讓歐洲交易所首席執行官西奧多(Jean-Francois Theodore)感到意外。

分析家稱合并獲得高支持率的原因是合并協議的財政條款具有吸引力,并降低了一些股東對美國調整溢出進入歐洲市場的擔心。

合并協議的通過,為全球證交所的成立掃清了最后的几個障礙之一。

紐約證交所發言人阿達姆尼斯(Rich Adamonis )對歐洲證交所合并協議的通過表示歡迎。紐約證交所將在星期三進行投票,并預測會得到通過,因為這對美國分散產品基地的政策有利。

与此同時倫敦證交所敦促它的股東拒絕美國納斯達克以53億美元($5.3 billion)的惡意收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