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加利佛尼亞小型飛机墜毀

一架小型飛机在美國加利佛尼亞吉爾羅伊撞上一家廢水處理厂墜毀,三人死亡,据稱都是日本人。消防車及警察赶到現場時飛机已經沉沒在廢水下。星期二早上工厂工作人員在廢水池內發現尸体。其中兩名乘客是來自日本的學生而駕駛員具有美國居民身份。這架飛机在星期一被報告從圣何塞机場起飛后失蹤。

聯合國新任秘書長与比外長舉行介紹會

12月19日星期二聯合國新任秘書長潘基文与比利時外交部部長格魯斯(Jan Grauls)舉行了介紹會。潘基文在12月14日宣誓就職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稱在2007年1月1日接替安南后將起到各國橋梁的作用。格魯斯是歐洲安全和合作組織現任主席。

俄國和西班牙外長討論中東沖突

俄羅斯和西班牙外長在莫斯科會面討論中東局勢及世界其它地區的沖突。雙方還討論了擴大兩國的經濟關系。西班牙最大的能源公司萊普索爾也參加了會談并尋求在俄羅斯能源市場上贏得一席之地。

韓國民眾抗議六方會談無進展

星期二(12月19日)韓國首爾市區數百名民眾集結抗議,燃燒朝鮮國旗和其領導人金正日圖像,要求馬上解決朝鮮核問題。截至目前為止,第5回合的六方會談一直沒有明顯的進展。

泰國貨幣大幅貶值 引發股市震蕩

泰國股市周二(19日)出現狂跌,跌幅接近12%,股票交易因此而一度暫停半個小時。 這是9年前發生亞洲金融危机以來的最大跌幅。

英連環殺人案 又一嫌疑被捕

英國警方星期二(19日)再拘捕一名与伊普斯維奇妓女連環凶殺案有關的嫌疑人。 警方尚未公布這名48歲男子的姓名,他涉嫌与伊普斯維奇五名妓女被殺案有關。

印尼蘇門答腊島發生強地震

星期二(12/19)凌晨,印尼的蘇門答腊島發生了一場里氏五點七級地震,造成至少四人死亡,一百五十人受傷,許多幢房屋被毀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