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號”完成任務 起程返回地球

【新唐人】國“發現號”航天飛机星期二(12月19日),在順利結束了為期8天的任務后,离開國際太空站開始返航。

發現號”航天飛机預計將進行兩天的航行,于22號星期五抵達地球。日前宇航員們為了回收一塊被卡住了的太陽能板,臨時增加了第四次太空行走,而使返航的時間延遲了一天。

机組成員之一的蘇尼•威廉斯(Suni Williams)沒有一同返航,她將加入另外兩名宇航員的行列,在太空站停留六個月。

“發現號”在點燃推進器之前,從太空實驗室向後退出了140公尺,并停在距离太空站75公里處,以便檢查隔熱屏(heat shield),一旦宇航員發現有損坏的地方,他們還可以返回太空實驗室。

“發現號”在這次為期八天的任務里,宇航員一共進行了四次的太空行走,包括重新鋪設太空站電力系統纜線,安裝兩吨重的金屬桁架,以及裝回新的太陽能板。

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預計在2010年前還將進行十三次太空任務,完成國際太空站的組裝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