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鋼琴大師陳瑞斌客家琴緣記者會

【新唐人】由台灣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推動的音樂會客家琴緣,將於12月21日晚間七時卅分在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隆重豋場,以下是來自記者會的報導

本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國際知名鋼琴大師陳瑞斌先生,以鋼琴獨奏會的方式進行,將演奏享譽國際客籍作曲家江文也先生的作品【萬華集,作品22號】及陳瑞斌親自改編盧亮輝先生創作的【愛河暢想曲】作為音樂會的主軸。

陳瑞斌先生:讓我彈奏曲子是讓我回想到,我出國前小時候我二三十年前,那時候對客家文化客家朋友的印象。彈這些作曲是能夠讓我去回憶去回想,我想用這樣的心情會在演奏會上表現。

陳瑞斌先生將【愛河暢想曲】改編成為鋼琴獨奏曲,並在台灣高雄全球首演,在沒有國樂團交響化的支撐下,鋼琴獨奏必須展現高難度的技巧,才能維持樂曲強烈與豐富的音樂結構,這對演奏家來說將是極大的挑戰,以精純的演奏技巧,將能帶給現場觀眾震撼與感動。

新唐人記者郭雲開 楊再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