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土庫曼斯坦總統尼亞佐夫突然去世

在產油國土庫曼斯坦獨裁統治了20年的該國總統尼亞佐夫星期四早上心臟病突發去世。 66歲的尼亞佐夫1985年上台,當時土庫曼斯坦還是前蘇聯的一部份。土庫曼斯坦1991年獨立建國后,尼亞佐夫繼續獨攬大權。由于他生前并沒有指定接班人,給該國的政局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2,索國政府同意与敵對派系談判

和索馬里政府領導人后在首都摩加迪沙表示,索馬里臨時政府已經同意和敵對的伊斯蘭武裝組織舉行新一輪的和平談判。 不過有消息稱,在米歇爾宣布這個消息的同時,索馬里南部的几個地區都發生了激烈的武裝沖突。

3,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重返黎巴嫩斡旋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薩重返黎巴嫩斡旋,目前真主党發起的反政府抗議已進入第20天,穆薩說我不相信黎巴嫩局勢走入了死胡同,意大利外長也前往黎巴嫩訪問并看望駐扎在那里的2万5千名意大利維和部隊。

4,歐盟同意實行民航气体排放權交換制

歐盟日前同意將航空業納入其廢气排放貿易系統,并給予進出歐盟國家的國際航班一年的寬限期加入溫室气体排放權交換制度,以抑制全球暖化的現象。歐盟的民航溫室气体排放權交換制度,將以各家航空公司的近几年的排放量為基礎,給予一定

配額的溫室气体排放權。實行減排的航空公司可以出售剩余的排放配額,反之則必須購買配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