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阿富汗發生2起炸彈事件

星期四阿富汗發生2起炸彈襲擊事件,7人喪生,數人受傷,但沒有外國部隊受傷,雖然其中一起是針對北約車隊的。目前北約正在尋求增加部隊來對付用种植、販賣毒品的錢支撐的塔立班。

2、意大利支持巴勒斯坦大選

意大利外長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西岸城市拉馬拉會談,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大選,并呼吁歐洲國家能幫助重啟以巴和平談判。阿巴斯也表達了愿意在年底前和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會談。

3、索馬里伊斯蘭份子和埃賽俄比亞沖突繼續

在索馬里穿梭調停的歐盟外交官們沒能取得進展,索馬里伊斯蘭份子宣稱殺死了70名埃賽俄比亞人,目前索馬里的無政府狀態加劇,伊斯蘭份子已經控制了索馬里的大部分地區。歐盟外交官之前一天曾說雙方已經同意進行新一輪和平談判。

4、一約旦男子槍殺西方游客被判死刑

在約旦,一巴勒斯坦裔的約旦男子因在安曼襲擊西方游客被判死刑,他槍殺了一名英國游客,槍傷了來自新西蘭、英國、荷蘭和澳大利亞的另外5名游客,据悉他是因為气憤西方支持以色列,因而行凶。

5、俄天然气工業公司收購庫頁島油气項目

俄羅斯天然气工業公司以 (7.45 billion)74.5億美元收購荷蘭皇家殼牌公司及合伙人的庫頁島第2期(Sakhalin-2)油气項目的一半,使克林姆林宮得以繼續保持能源控制權。俄羅斯天然气工業公司在与普京會晤后,發表的聲明中稱,將付給荷蘭

皇家殼牌公司及日本合伙人三井和三菱現金,從而成為這項220億美元項目的領導人。

殼牌公司將繼續負責庫頁島-第2期(Sakhalin-2)油气項目管理和技術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