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將投票表決制裁伊朗核計划案

【新唐人】關于制裁伊朗發展核武的決議,雖然俄羅斯尚未做出決定,但聯合國安理會

決定,于周六投票表決制裁伊朗核計划案。

在英國、法國、德國對這份議案修改草案正文后,法國大使 Jean-Marc de

la Sabliere 星期五表示:安理會周六舉行投票表決

在俄羅斯方面,俄羅斯大使遲遲沒有得到最后指令,据說要等俄羅斯總統普京于星期六与幕僚會面后,才會做出最后決定。此前因俄羅斯反對,決議內容已作修改,投票日期也被迫延后。

這項決議要求伊朗停止所有鈾濃縮有關的活動,及任何制造或發射核子武器的研究。

決議的主要內容是禁止有關鈾濃縮、重新啟動重水反應堆以及彈道飛彈系統的危險物資及技術進出伊朗。

伊朗方面則強硬地表示,即便這項決議受到俄國支持而通過,還是要繼續進行核計划,伊朗已經建立了价值8億美元的輕水反應堆,這也被決議內容所禁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