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和巴勒斯坦總統舉行會談

【新唐人】星期六,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奧爾默特的家中舉行了會談。這是奧爾默特就任總理以來第一次与阿巴斯舉行會談。

奧爾默特的發言人表示,奧爾默特將提出維持停火、巴勒斯坦政府和被綁架的以色列士兵等問題。

今年六月巴勒斯坦武裝力量越過邊境綁架了一名以色列士兵,導致了以色列真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11月底雙方達成了極為脆弱的停火協議。

阿巴斯提出的主要議題包括釋放被關押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政府表示可以釋放在押人士,前提是巴勒斯坦釋放被綁架的士兵。

据估計,阿巴斯還將要求以色列歸還它為巴勒斯坦征收的稅。西方外交人士表示,以色列正在考慮部分歸還稅收,但還沒有作出最終決定。以色列表示現在扣押了5億美元的稅收。

在阿巴斯建議提前大選之后,美國和歐盟要求以色列支持阿巴斯。而哈馬斯組織則指責阿巴斯試圖發動政變。

哈馬斯組織發言人表示這次會談不會給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政策帶來任何變化。他說,兩國領導舉行了許多會談,但一直在原地打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