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高智晟獲釋回家監視警力不減

在被當局關押130天后,被秘密判刑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于22號傍晚回到家中,目前外界仍然無法与他取得聯系。23號有目擊者透露,离高律師家不遠處有多輛警車,用于長期監視高家的小白房內,警察仍然數量不減。

中國网民獲選亞洲周刊今年風云人物

2006年香港亞洲周刊選出「中國网民」為風云人物,亞洲周刊表示,因為這個全球最大的网上群体,正以最奇特和最新穎的身影,顛覆了中國的主流權力結构。亞洲周刊并以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為例指出:他通過网絡世界,沖突封鎖与外界聯絡,發出最強的維權呼號。

中國民間歡喜迎圣誕

雖然西方的耶誕節在中國不是法定節日。但近年來在中國民間這一節日開始流行并受到民眾的歡迎,很多地方開始效仿西方進行慶祝。大街小巷挂滿了圣誕裝飾,商家們也趁机利用耶誕節來進行促銷。

北京六方會談 訪民每天被捕

六方會談期間,每天都有大批訪民試圖沖擊戒備森嚴的的天安門大會堂喊冤,以引起外媒關注。但很快就被武警和便衣抓捕,目前多數被捕的訪民被關押在馬家樓收容所。

中國明年建設用地使用費提高一倍

中共國土資源部宣布,從明年1月1號開始,新增建設用地的有償使用費,將在現有基礎上提高一倍,從原來的最高每平方米70 元上漲到140元。并且明年將繼續嚴格控制城市的土地供應。

杭州上千工人抗議 六名被捕者獲釋

23號晚7點半,上千名工人聚集于杭州朴樹服飾有限公司附近,要求討回被該場厂長周公路拖欠兩個月,總計達40万的工資。當局出動數百警察鎮壓,當天有六名抗議者被警方抓捕。24號上午當局將他們全部釋放,并承諾幫助追討工資。目前仍有上百名工人連續几天沒有吃飯并被迫睡在馬路上。

黃河突發异常 河水呈乳白色

黃河流域蘭州段河面昨天變成乳白色,而且河床下沉積了一層白色的渾濁物,岸邊的一些石頭都已被染成白色。從西固到整個下游長約三十公里的河道上都出現這种异常情況。目前環保部門還無法确定异常水域的源頭位置。

外國單位從事中國气象資料將受限制

中國气象局和保密局頒布新規定,從明年1月1號起未經許可的國外單位不得發布气象資料,或在中國大陸設立气象觀測站。据分析人士指出,這一法令生效后,在大陸境內的外國气象公司將面臨違法和停業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