嗩吶演奏家郭進財將在新唐人晚會中演出

【新唐人】曾兩度榮獲台灣金曲獎,有「第一支」嗩吶演奏家美譽的郭進財先生,將演出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高雄場),喜歡傳統音樂的觀眾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次精彩的表演。

去年參加全球新唐人新年晚會,台中與高雄兩場晚會演出的嗩吶演奏家郭進財。今年又受邀於高雄晚會演出。去年晚會中以卡腔、口弦、嗩吶等樂器吹奏客家民謠「桃花開」,以複雜又高難度的演奏技巧,模擬人聲演唱,表演生動活潑,贏得觀眾熱烈掌聲與好評。

郭進財:今年我們國樂團被邀請參加新唐人電視台的新年音樂會,團長說上次嗩吶好像風評不錯,再排了一個流行派,甚麼叫流行派呢?就是用嗩吶來吹流行歌曲。哇…一般我自己都不能接受對不對。就改編了一個電影的流行派,有三個電影的主題曲像黃飛鴻,也就是很適合用嗩吶來吹。還有魯冰花、還有原鄉情濃是客家一部電影的插曲,那這個流行派呢,在演奏上面用類似街頭藝人的表演方式,很好玩跟觀眾有一個互動,大家拭目以待。

曾經兩度榮獲金曲獎,有「第一支」美譽的嗩吶演奏家郭進財,儀表斯文,語調輕柔,看上去像是個清純的大男孩。他說只要是簧片的樂器他都喜歡。新唐人台灣高雄新年晚會將在明年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舉行,喜歡傳統藝術音樂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精彩的聽覺饗宴。

新唐人記者 郭雲開 楊慧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