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薩達姆反人類罪上訴被駁回 或于月內被絞死

伊拉克上訴法庭12月26日(星期二)宣布,維持對伊拉克獨裁者、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在杜賈爾村一案中的反人類罪的判絞刑判決,并表示法庭程序已經結束,下面將開始執行程序,根据法律,法庭判決必須在30天內被執行。 伊拉克人對此判決反應不一。

埃塞俄比亞總理稱索馬里教派武裝潰退

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萊斯26號表示,在埃塞俄比亞軍隊和索馬里過渡政府軍隊協同作戰下,索馬里教派武裝已“全線潰退”并可能在數天內攻破他們在摩加迪沙的据點。今年以來,被美國指稱由基地恐怖組織支持的索馬里教派武裝力量不斷壯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領索馬里大部分地區,使得2004年建立的索馬里過渡政府一直無法對全國實行有效控制。

紅十字會方面表示在最近的戰斗中有數百人受傷。

巴勒斯坦火箭導致以色列兩人受傷

12月26日星期二,以色列醫療人員稱從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南部發生火箭造成2名以色列年輕人受傷,這是自上月停火以來以色列人第一次在巴勒斯坦的襲擊中受傷。

印度洋地區舉行2004年大海嘯紀念活動

12月26日(星期二)是印度洋2004年大海嘯2周年紀念日。 紀念日當天數以數計人們在印度洋沿岸國家舉行悼念活動。 他們點燃蜡燭,來到群葬墓地并進行了兩分鐘的默哀。04年的那場大海嘯摧毀了許多村庄,有大約23万人失蹤或死亡。

兩位墨西哥漁民在外海漂流五天後獲救。

兩位墨西哥漁民在海上迷失方向5天後,被美國海岸巡防隊救起。据獲救的漁民表示,他們的漁船在幾天前翻覆,隨後漂流到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牙哥海岸附近。在發射救難信標後,被聖地牙哥海岸巡防隊的直昇機發現。兩位漁夫獲救後健康情況良好,被帶回聖地牙哥,交給美國邊防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