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与俄天然气价格戰影響歐洲供應

【新唐人】白俄羅斯提出,可能終止國國營天然气公司使用它的運輸管道運送天然气到歐洲,除非俄國不再按照2007年新提升的天然气价格向白俄羅斯收費。

歐洲4分之1的天然气供應來自國,有20多個國家依靠俄國的天然气,其中20%通過白俄羅斯的管道運往歐洲,剩下80%通過烏克蘭。目前和白俄羅斯的价格矛盾使人聯想起去年俄國和烏克蘭因供應价格發生的矛盾,當時曾導致輸送到歐洲的天然气減少。

俄國國營天然气公司星期三說,可以把給白俄羅斯的供應价格從原來提議的200美元降到每千立方米105美元,還可以部分用資產來支付,現在白俄羅斯和俄國本國的消費者一樣,付46.7美元。2007年歐洲消費者將付每千立方米至少250美元。

俄國國營天然气公司已經向立陶宛,波蘭,德國的用戶發出警告,他們可能會面臨天然气供應短缺。主管阿里克謝-米勒表示,如果新的和約沒有談成,2007年1月1號將停止使用白俄羅斯的供應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