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尼日利亞輸油管道爆炸 260多人喪生

尼日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Lagos)輸油管道發生大爆炸,紅十字會估計有269人喪生,星期三,幸存者正在醫院治療。很多人指責政府使這個非洲第一產油國的民眾如此貧窮,為了拿到一桶泄漏的石油甘冒生命危險。過去几個星期,尼日利亞全國各地的加油站排起了長隊,黑市交易活躍。尼日利亞出口原油,但依靠從西方進口提煉過的石油。

秘魯東北部洪水數千人受災

秘魯東北部瓦努科地區由于大量降雨,好几條河流溢出河岸,洪水使近6千人受災,4百間房屋被毀。瓦努科地區政府已經運去帳篷、飲用水和不容易腐爛的食物到災區,直升机營救被洪水圍困的居民。目前沒有死亡報告,但有10人失蹤包括几個孩子。

巴格達汽車炸彈爆炸8死10傷

伊拉克巴格達靠近什葉派民兵据點的塔比亞(Talbiya)區汽車炸彈爆炸,8人死亡10人受傷,全部是平民,爆炸發生在繁忙的商業街道上一個飯館附近。警方說形勢已經得到控制。

埃及第3個感染禽流感的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一名26歲的埃及磚厂工人因患禽流感,在醫院住了10天后死亡,這是這家感染禽流感的家庭中第3個成員的死亡, 也是埃及自2月份爆發禽流感后死亡的第1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