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秘魯東北部大水繼續肆虐

秘魯東北部大水繼續肆虐,几條大河河水泛濫使約6千人遭洪水襲擊,95座房屋被毀,洪水流經之處人們逃离家園。警察和醫護人員已經建立避難所,運送衣服、食物給災民,附近廷戈瑪麗亞市的机場關閉以便把飛机跑道變成避難所。

2、阿富汗總統稱巴基斯坦反恐措施于事無補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敦促巴基斯坦作出更多努力﹐來制止塔利班及其他武裝分子在巴基斯坦尋求庇護并進行訓練,而不是使用篱笆与地雷進行隔离。那樣并不能阻止武裝分子進入巴基斯坦,只能使內部更加分裂。如果巴基斯坦要徹底根除恐怖主義,就要除去他們進行訓練的避難所、資金來源和裝備。

3、伊拉克襲擊事件中至少17名平民喪生

星期四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發生連環爆炸,導致至少17名伊拉克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其中巴格達中心舊衣服交易市場路邊兩枚炸彈爆炸導致7人死亡,35人受傷,另外一輛汽車在加油站發生爆炸,警方稱導致10人喪生25人受傷。

4、巴西里約熱內盧連環攻擊18人喪生

巴西官員說里約熱內盧正在監獄服刑的黑幫頭目從監獄內策動連環攻擊,武裝團伙襲擊警局和焚燒了數輛公共汽車,導致至少18人死亡,包括兩名警員和七名黑幫成員;警方已經逮捕了三名疑犯。据悉巴西警方在26日就已經收到情報,黑幫將報复負責監視并把毒品販子赶走的民兵組織。警方已經加強了里約熱內盧的安全巡邏。

5、菲律賓軍方發現疑為恐怖組織首腦尸骨

菲律賓軍方在南方叢林中挖掘出一具尸体,可能是數月前被軍方打死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長期流亡的首腦、東南亞頭號通緝犯詹加蘭尼﹐在詹加蘭尼策划下,阿布沙耶夫過去數年發動針對美國、歐洲和亞洲人的突襲綁架行動,回教祈禱團和阿布沙耶夫皆被美國列為境外恐怖組織,美國懸賞500万美元捉拿詹加蘭尼。

6、俄航班机發生劫机事件

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由莫斯科飛往日內瓦的航班星期四上午發生劫机事件,一名乘客宣稱自己擁有炸彈裝置,并命令机組人員改變航線。飛机緊急降落在捷克机場,不過劫机犯已被制服,當時机上有168名乘客和机組人員。俄羅斯航空公司稱,這架航班將繼續飛往日內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