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案將複製動物肉品搬上餐桌

【新唐人】星期四(12月28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發表一項驚人提案,內容說明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部份複製家畜所生產的奶類和肉品,多數的消費者和宗教團體極力反對美國將複製肉品上架。

如果這項將複製家畜搬上餐桌的提案最終通過,複製牛、豬、山羊等家畜生產的肉品和奶類將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美國販售。

生物工業組織成員芭芭拉葛蘭(Barbra Glenn)表示:「複製動物並不是基因工程的成就,它只是複製農場中最好的一隻動物,它的基因沒有任何的改變,只是和另一隻動物的基因完全相同。」

不過,像是第一隻複製動物桃莉(Dolly)等複製綿羊並沒有在這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複製肉品名單內。

美國消費者聯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成員弗曼(Carol Ticker Foreman)表示:「到時候政府有可能會偷偷摸摸的把複製肉品上架,消費者聯盟主張美國人民要群起反對這項提案。」雖然現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還沒公布最後決定,消費者嚴陣以待。

上個月出爐一項由國際食品知識會議發起的問卷調查,其中超過半數的消費者認為,不管政府怎麼說,他們都不會去買複製動物所生產出來的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