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豬肉价飆升 民眾大呼吃不起

【新唐人】一個月來廣州豬肉价格攀升近三成,飆至七年來最高, 年關將近估計還會持續上漲, 工資追不上物价的漲幅,不少民眾抱怨難以承受。以下請看本台記者27日的采訪報導。

目前市場豬肉平均价格在8元之上,而這樣的价格是自1999年廣州市推行放心肉以來最高价, 當地居民告訴記者實際上漲的情形。

民眾:「起碼百分之30,這几天豬肉排骨都在貴不知道為什么? 」

民眾:「以前是6塊到6塊5一斤帶皮的豬肉,現在是7塊到7塊5漲了1塊錢。」

記者:「你覺得會不會再漲?」

民眾:「我覺得會,現在就因為像豬肉菜价都漲了嗎,所以連著快餐店上漲,我想緊接著很多東西都會繼續漲,有點像通貨膨漲那种。」

工資的水准跟不上物价的變動,影響民眾消費意愿, 由于价格只升不降,不少民眾大呼“肉价太貴吃不起”。

記者:「物价調漲,你工資有隨之調漲嗎?」

民眾:「沒有」

記者:「對你們生活上有什么影響呢?」

民眾:「工資都還沒有上去,那飯菜的价格又那么高,那要吃少一點,有些人就是生活水准跟不上那就吃不起了。」

民眾:「我本來看豬肉貴了想買雞肉,看雞肉也不便宜,但是就只有魚肉比較便宜,但是魚肉擔心那個污染問題嗎,所以現在都不知道吃什么肉好。」

一項調查顯示,百分之53.3的人表示目前生活用品的价格「偏高,但仍可承受」,百分之39.7的人則表示已經難以承受。在物价持續上揚的壓力外,除了基本生活消費品之外,昂貴的住房、教育以及醫療更成為壓在廣大老百姓身上的「三座大山」。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陳怡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