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民主會議与會者批評中共膚淺無知

【新唐人】香港与台灣兩地在新年前夕合辦民主發展電視會議,遭到中共當局猛烈抨擊。与會者批評中共反應過敏,其意見內容膚淺甚至是無知的。他們表明不會因此退縮。

香港民主發展网絡和台灣中華之友港澳協會,日前合辦討論台港民主發展的視像會議,多位台灣政界及香港泛民主派領袖和學者參与,會后隨即遭到中共當局以所謂“勾結”、“干預香港事務”等措辭猛烈抨擊。

香港時事評論員黃毓民是當日的演講嘉賓之一,他指中共當局批評的內容很膚淺,甚至是無知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黃毓民:證明在共產党內部主管香港事務的人或者中聯辦里面,他們這個思維方式還是停留在六十年代。

黃毓民指出,中共反應激烈主要是因為与會人士中有台灣的官員,它(中共)覺得很沒面子,必須要反擊,順便打擊民主派。他并指責香港一些媒体對此事的報導是故意煽風點火。

香港時事評論員黃毓民:它要扣我們帽子對不對!很荒謬的,你知道然后把事情越弄越复雜,好像香港有人跟台灣台獨份子勾結在一起,主張台獨,對不對!所以我覺得很遺憾,我會寫文章批判它們。

黃毓民指出香港長期存在寒蟬效應,他認為中共對香港內部事務的干預,只會更加的惡化。

身兼公民党主席的中文大學榮休教授關信基,是當日香港地區會議的主持人。他認為中共當局的批評是反應太敏感,研討會只是普通的一個港台兩地民主政制發展經驗交流,但對于大中華文化圈來講是一個寶貴的机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