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中國四大區域城市可能變霧都

中國氣象專家警告,近期中國多個重點區域: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東北平原地區的城市污染嚴重﹐可能變成霧都﹐有醫學專家警告,「霧霾」天氣增加,容易誘發老弱者肺癌。

前瀘州市人大代表曾建余已證實被捕

日前失蹤的四川瀘洲前人大代表曾建余,已證實,在去年12月25日被瀘州當局以涉嫌詐騙罪刑事拘留。外媒分析,曾建餘是因為幫助當地民眾維權,遭到當局報復。

上海看守所所長涉周正毅案被拘留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市看守所所長黃堅因接受周正毅家屬賄賂,收取人民幣49萬多元,及港幣、金銀首飾若干,於2006年12月下旬被刑事拘留。

中國最大湖泊可能因過度發展消失

路透社報導,由於地球暖化和農業過度發展,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有可能在兩個世紀內完全消失。

中共承認民族衝突增加

中共黨校主辦的刊物日前發表文章指,中國的民族關係面臨新挑戰,涉及民族因素的各種矛盾、衝突呈上升趨勢,突發事件時有發生。外界分析,中共極權統治是導致矛盾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