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驅使 新疆珍貴硅化木遭盜挖

【新唐人】本台記者6號採訪新疆奇台縣的矽化木被盜挖的情形,硅化木是侏羅紀時代大自然留給人類的瑰寶。由於暴利的驅使,大量硅化木被瘋狂盜挖倒賣以致瀕臨滅失,請看以下報導

中國林業局4號公布了2006年全國發生林政案件40萬起,分析結果表明,2006年全國林政案件比2005年增加1.63萬起,上升4.3%。顯示濫伐盜墾的情形日益嚴重。

記者:「硅化木被盜挖盜墾的嚴重對不對?」

當地居民:「嗯

記者:「有沒有辦法禁止生意人盜墾盜挖呢?」

當地居民:「嘿嘿!你能管的了嗎?唉啊!」

記者:「政府怎麼管不了呢?」

當地居民:「在公開市場大量賣這個東西,當地政府也知道,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縱容不管,官官相連。」

當地居民無奈的表示為了利益,官商勾結,大陸沒有法律可言。

當地居民:「現在哪有法令,現在是權大官大,沒有法你知道嗎?什麼法律?沒有法律。」

記者:「哦!有錢跟有權這就是法律喔?」

當地居民:「對,這就是法律,就是我們現在的現狀,現在這世道,這社會就是這樣很糟糕。」

硅化木,是古樹木沉積成為化石,它是研究古地質地理、古植物的實質材料,是不可再生的大自然奇觀。它千奇百怪的形態和紋路變化,極具觀賞和收藏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