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訪尼國 過境美國舊金山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展開五天的“嘉欣專案、攜手共榮、邦誼永續”之旅,1月8日首站抵達美國舊金山過境。請看本台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陳水扁8日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下榻的旅館 – 位於舊金山市區的聖瑞吉斯旅館﹐受到灣區僑胞的夾道歡迎﹐也有部份人士的抗議。

前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陳光博﹕“我很高興這次陳水扁總統蒞臨舊金山來拜訪﹐雖然是過境﹐但是這邊的僑胞已經期待他很久了。”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我很高興看到這件事情實現。”

舊金山灣區居民仇嘉財﹕“今天我在街上喊貪污下臺﹐也沒有說陳水扁下臺、哪一個下臺﹐只要貪污的人都要下臺。”

舊金山灣區居民韓太太﹕“我們都希望台灣要進步﹐我們要做給中國大陸看我們是自由、民主、均富的社會﹐而且最重要的要法制。“

來自華府的政治顧問彭光理表示﹐陳水扁總統的這次過境說明了台美關係處于良好狀態﹐對于藍綠兩邊的不同反應﹐他表示人們有自由表達的權利﹕“有一件事我覺得台灣要學習的是﹐用不分黨派的方式一起合作。”

陳水扁總統在舊金山過境兼過夜﹐隔天將搭機飛往尼加拉瓜﹐出席尼國總統就職典禮﹐回程過境洛杉磯﹐預計十二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