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王子在媒体指責聲中出庭作證

【新唐人】比利時王子勞倫特,星期二在媒体的注目之下,出現在比利時東北部城鎮哈瑟爾特的法庭上回答有關舞弊案的問題。這項舞弊案震惊全國并引發了王室合法性的爭論。

王子在法庭上作為證人出現,這項審訊牽扯到包括3名比利時軍人在內的11位人士。

檢舉人稱涉及舞弊的一些資金是通過用于支付勞倫特王子的官邸的裝修費賬戶轉賬的。比利時媒体旁听了審判,他們要求王子做出解釋。一些議員也要求調查他在2001年被列入皇家薪水冊前是如何接受公共資金的。

勞倫特王子的前助手瓦艾森上校(Colonel Noel Vaessen)被起訴与舞弊案有關,但勞倫特王子否認他個人与這件涉及比利時海軍220万歐元(290万美元)的舞弊案有任何關系,對前助手所做的錯事并不知情。

比利時媒体屢次報道過國王阿爾伯特二世超支,反對党-佛蘭得基督教民主党提議國家停止向除國王阿爾伯特二世和王儲菲利普以外的其他皇室成員支付資金。

雖未直接針對這個案子,國王阿爾伯特二世在新年演說中說任何人不能凌駕于法律之上,獲取不義之財必須歸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