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

【新唐人】上海民工子弟學校被關閉引發沖突

上海市普陀區政府官員和派出所警察星期一強行關閉了一家有兩千多學生的民工子弟學校,學生們被強迫轉移,引發沖突。這座位于上海市西北的建英希望小學已有十年歷史。當地官員稱,學校屬非法經營。但民工則表示,由于無法享受城市居民得到的教育和醫療福利,因此不得不將孩子送到未經注冊的學校。 据來自當地的報道稱,學校被關前沒有得到任何通知,而且警察在突襲中毆打了一名教師和記者。据悉,學校的地皮可能被用于商業地產發展。

元旦后北京爆發流感 每日五千人病倒

自元旦以來,北京流感類病例高發,全市每日有近5000人被流感病毒擊倒。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監測顯示,截至1月6日,北京市67家醫院的內科、儿科、急診,醫治流感病例多達近7万人次。醫生提醒市民,近期北京多“臟霧”,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再加上天气寒冷,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也在增加。

香港拆天星碼頭引發文化遺產爭議

香港拆除地標性建筑–天星輪渡碼頭,引發香港民眾的憤怒。市民對政府重整市容和高速公路工程而毀坏傳統地標名胜的做法感到气憤。古跡保護人士則呼吁政府應該停止毀坏古老的建筑,以保護香港的文化古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