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二審僅書面審理 律師抗議無效

【新唐人】山東臨沂中級法院在上個星期決定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以書面審理,不會公開開庭。陳光誠的辯護律師与院方交涉多次,但沒有達成共識,律師并表示,二審結果很可能在這個星期就會宣判。

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表示,陳光誠二審可能在這個星期結案,如果宣判結果不樂觀,他們將會繼續申訴。

李方平:『就從去年年底它(法院)催著我們交二審辯護詞來講,也一直說明原則上不開庭,我們就判斷肯定赶快結案了。』

記者:『你們上星期是..對書面審理提出抗議,法院有任何回應嗎?』

李方平:『沒有,一般像這樣的情況它都不會回應的,如果二審不公開審理的話,很多事實沒有查清楚。』

記者:『書面審理是不是一方面也表示它們對這個案子敷衍了事?』

李方平:『我個人判斷是這樣的,我覺得它們還是不愿意為此負起責任。』

李方平指出,二審審理原則上應該開庭,尤其陳光誠案從開始就嚴重違反程序,如果不經過開庭審理,而只是看現有的書面材料,不可能給予公正判決。

陳光誠辯護律師李方平和李勁松兩個星期前到臨沂會面陳光誠時,遭到暴徒毆打,李方平因為直接被鐵棍擊重頭部,當場頭破血流送醫急救。這也是陳光誠律師被毆打最為嚴重的一次,李方平表示他現在明顯記憶力減退,醫生說他需要一到六個月的休養。

記者:『您是不是也沒有預料到他們會有這麼激烈的動作?』

李方平:『對,這倒沒有。我覺得他們有可能要嚇阻我們,再一种的話就是极力的想掩蓋某些事實,當然第三种就是報复,我覺得只有這三种可能。』

陳光誠案於去年8月初次開庭審理,到目前為止,陳光誠北京辯護律師團為了到臨沂取證,已經多次遭到身份不明者暴力毆打。

當局在一審中判處陳光誠有期徒刑4年03個月。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