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上千村民區法院前抗議

【新唐人】一千多名自貢市村民1月4號上午,聚集在自流井區法院門前,抗議法院剝奪劉正有擔任村民控告匯東公安分局一案代理人的資格。9號自貢土地維權農民劉正有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中國司法界現在非常黑暗,法律已經淪為庇護地方利益集團的工具。

劉正有表示,法院已成為包庇利益集團的同盟者,此案曝露了當局利用法律來為凶犯開脫及保駕護航。劉正有:“他們都是利用法律程序中的每一個環節來打擊和傷害百姓利益,這就是中國司法界的執法水平嚴重不公。”

4 號當天,原定自流井區法院開庭審理白果村村民狀告匯東公安分局非法拘留一案。但法院以劉正有代理本案資格存在异議為由延期開庭時間。到上午10點左右,法院門前總共匯集了1000多名自貢市各地區的失地村民以及附近的市民。村民指責法院缺乏司法公正并抗議當局剝奪劉正有代理本案資格的作法。

山東維權律師李建強指出,劉正有符合代理人資格,同時法院不應就劉正有資格問題向上級法院請示,這違背獨立審判的原則。

他說:“根据行政訴訟法規定,只要是當事人的親友、或者是人民團体推荐的人,都可以當訴訟代理人,其他方面沒有限制,所以劉正有可以做訴訟代理人。”

村民還透露,法院以亂收費等方式刁難村民。

12月8號,白果村6名村民經過6個月的努力在自貢市自流井區法院對6月被自貢匯東公安分局毆打及拘留一事進行了立案。村民表示這個案子是自貢第一樁民告官的案子,因此一定會堅持告下去。

新唐人記者茜文、聞箴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