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發表全國講話將向伊拉克增兵

【新唐人】星期三,華盛頓時間晚上9點,美國總統布什向全國發表講話,表示將向伊拉克增派2万1千5百(21,500)人的部隊,并承認過去沒有在伊拉克部署更多的兵力是個錯誤。

 

布 什三年前曾站在戰艦甲板上表示任務已經完成,但是現在伊拉克局勢處在內戰的邊緣,自從美國加入伊拉克戰爭以來有超過3000名美軍士兵在伊拉克喪生。所以 布什提出增兵計划。1万7千5百(17,500)人的軍隊將派往巴格達,4000人的軍隊將派往安巴爾省,五天內第一批軍隊將到達伊拉克。其余軍隊將在几 周內到達,与伊拉克已經駐扎的13万(130,000)人的軍隊匯合。

 

在布什的計划中,伊拉克政府將增加部署在巴格達的本國軍隊,第一批軍隊將在2月1日開始部署,2月15日前將完成另外兩批軍隊的部署工作。

 

美國國會民主党領導人表示他們計划在參議院和眾議院對布什的計划進行象征性投票,這將迫使共和党成員對布什的計划表明立場。許多共和党成員對布什的增兵計划表示不安,稱去年試圖穩定巴格達的增兵,帶來暴力活動的升級。

 

白宮官員稱布什的增兵計划公布之前,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已表示將在巴格達及其他地方增加伊拉克駐軍,并保證不會為什葉派极端分子穆克塔達 薩德爾(Muqtada al-Sadr) 提供庇護。

 

布什在公布增兵計划的同時呼吁伊拉克政府達到美國提出的各階段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