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中國去年查出浪費331億元

中國審計机關去年共審計了13万7 千個單位,查出政府部門的損失浪費達331億元人民幣。

六旬高級工程師遭酷刑洗腦下落不明

法輪功明慧网站1月9號報導,原中國石油勘探研究院西北分院高級工程師錢世光,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從1999年至今曾數次被關押、勞教,勞教期間遭受毆打、連續吊銬、老虎凳、洗腦等酷刑,導致腰椎被打斷無法行走,去年冬天,六十二歲的錢世光再次被送入洗腦班,由於當局嚴密封鎖消息,連家人也不知他的下落。

中國暴力犯罪上升群体性事件突出

中國最高法院院長肖揚星期一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中承認,目前中國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出現犯罪低齡化和黑社會化傾向,民眾維權抗議的群体性事件也越來越多。2006年 1到11月,中國的法院共判處罪犯75万9千多人,比上一年同期增加4.3%。

杭州灣大橋被爆偷工減料

据中新社報道,正在興建中的杭州灣跨海大橋北接線工程被舉報存在立柱鋼筋外露、橋台鋼筋偷工減料等嚴重質量問題。承接大橋施工的一個工頭毛履平因多次向浙江省相關部門舉報工程的質量問題,遭到來主承包業商的壓力,并受到生命威脅。杭州灣大橋北起浙江省海鹽縣鄭家埭鎮,南到慈溪市水路灣鎮,全長36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