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討論李澤楷涉跨媒體操控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多位立法會議員在日前召開的特別會議中,討論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涉嫌違規跨媒體操控以及電訊盈科的股權變動事件。委員會最後決定將李澤楷提供的保密資料提交港府處理。

多位立法會議員在會上表示,李澤楷一邊持有NOW電視收費牌照,一邊透過信託基金形式持有信報的股權,涉嫌違規進行跨媒體操控。他們要求港府交代廣播事務管理局對事件的調查進度。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黎陳芷娟表示,廣管局已經要求電盈於兩至三個星期內提交資料,但沒有規定調查何時完成。社民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批評政府在處理事件上處處迴避。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社民聯):你政府應該很清楚那個條例所授予的權力,你是去執行那個條例,沒有理由讓法律顧問在這個場合講在違規情況下是否可以吊銷和撤銷那個牌照,政府這麼迴避,還講什麼強政勵志?

電盈主席李澤楷缺席會議,但以書面形式回覆議員對涉嫌跨媒體操控及電訊盈科股權變動事件的查詢,並要求保密。委員會最後決定將覆函交予政府參考,不會作出討論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