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人權觀察” 譴責中共援助人權侵犯國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 “人權觀察” 組織,在本週四(1月11日)發表的全球考察報告中譴責中國援助人權侵犯國。報告說,中國官員在2006年與蘇丹、津巴布韋和緬甸等國家打交道、簽協議,但北京方面卻"刻意避免運用其經濟影響力來促進人權"。人權觀察的報告還指責北京通過對媒體、互聯網和援助團體的控制來對付日益增長的社會緊張局面。

中國大陸梅毒等性病死灰復燃

據BBC 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大陸20年前已被消滅的梅毒等性病又死灰復燃,並在各地氾濫。數據顯示,1993年,中國每10萬人當中的梅毒病發個案僅有0.2例。到了2005年,這一比例上升到每10萬人當中有5.7例。除此之外,新生嬰兒發現梅毒的個案也出現了上升的情況。

人民幣升值 港幣面臨討戰

近日人民幣兌美元價格突破7.8大關,由於港幣與美元掛勾的聯繫匯率制,人民幣匯率13年來首度超越港元,港幣遭遇挑戰。據報導,在深圳,一向喜歡港幣的計程車司機開始拒收港幣。大陸旅行社接待內地遊客的人數因此增加,而大陸到香港旅遊的團費也出現幾百元的下降。預計以後香港的食品和日用品價格可能受到一定影響。

河北法庭違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王博一家

二 零零六年十一月十號,河北省法庭對石家莊法輪功學員王博一家進行“開庭審判”,判決結果至今兩個月沒有下文,“法官”強調 :“判決” 結果不通知任何親屬,只給當事人。王博的親屬表示,檢察院對王博一家的起訴和判刑明顯違背法律。王博一家被中共樹立成所謂的“教育轉化”典型,抹黑法輪功。但是王博與父母三人先後向外界澄清事實真相而被當局抓捕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