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黎西尼烏拉訪埃強調黎巴嫩是民主國家

出訪埃及的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星期六在和穆巴拉克總統會談之后表示,黎巴嫩是一個民主國家,政府的變動應該從正常渠道而不是街頭革命完成。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國內真主党等抗議者圍困總理府的示威并要求真主党在政府中有否決權。對此,西尼烏拉強調向真主党妥協將是危險的并造成不穩定。

索馬里通過緊急狀態法案

索馬里議會星期六通過緊急狀態法案。在緊急狀態法之下,索馬里軍隊可以協助警察突襲可疑的反叛武裝民兵窩藏點,并進行挨門挨戶的武器搜查。几個星期前,埃塞俄比亞政府出兵幫助索馬里政府赶走了占領首都摩加迪沙半年之久的叛軍。据稱,被驅逐的索馬里叛軍和基地恐怖組織有直接瓜葛。

巴勒斯坦總理要求重啟聯合政府努力

在組成聯合政府的努力失敗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呼吁重新大選之后,巴勒斯坦總理,哈馬斯組織成員哈尼葉要求重啟組成聯合政府的努力。他還指責美國和以色列導致了巴勒斯坦的內部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