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十國同意進一步加強政治聯盟

【新唐人】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十個成員國在菲律賓召開年度峰會,各國領導人同意建立更密切的政治聯盟,并且在2015年前建立一個自由貿易區。

東盟10國領導人就建立更密切的關系、反對恐怖主義以及采取措施使貿易自由化達成一致。他們同意考慮采取更強硬的立場,取代東盟的協商政治。他們還簽署了反恐協議,方便成員國引渡恐怖嫌犯、追蹤嫌犯和有關資金流向。

面對在自中國和印度的巨大經濟壓力和恐怖主義和貧困的雙重陰影,東盟制定出的協議表示:“東盟已經成長為一個地區組織,作為一個整合經濟体和維護地區和平与穩定的強勁的力量,東盟將進一步擴大其作用。”

東盟領導人還簽署協議,旨在制訂出一部東盟憲章,准備以歐盟為樣板組成一個有法律約束力的政治實体。這次峰會的東道主、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表示:“東盟致力于擴大貿易區域,使東盟成為世界最大貿易集團之一。”

菲律賓當局為這次峰會大幅加強了保安措施,部署了1万3千名軍警。在峰會之前,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發生了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